一番.tw

經典日系網址
關於/首頁  

日本食品
日本食品傳總預算案通過後開放日本福島食品 柯建銘:尊重總統決策
2022/01/26 三立新聞

外傳立法院完成總預算三讀後,台灣將開放日本福島食品;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受訪說,日本食品何時開放,這絕對要尊重總統及國安團隊,連總召都沒資格問,這是國安問題。

柯建銘認為日本食品何時開放,尊重總統與國安團隊決策。柯建銘也說,這件事要尊重總統的決策,更重要的,是要如何有配套措施、科學證據、嚴格管理,為了總預算吵這一題,一點意義都沒有,呼籲國民黨不要一直炒作,而且立法院是站在監督的角色,國民黨好好監督就好了。

台灣去年9月22日正式遞件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(CPTPP),由於會員國之一日本關切福島食品開放議題,被視為台灣加入CPTPP的敲門磚。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繼續召集黨團協商,討論民國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;不過近日有媒體報導,福島食品有可能會在總預算案三讀通過後開放,引發各界討論。

對此,柯建銘今天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聯訪表示,日本食品何時開放,這絕對要尊重總統及國安團隊;大家都知道,這是遲早要面對的問題、要坦然面對,而且全世界只剩下台灣和中國沒有開放,如果中國為了加入CPTPP而比台灣早開放,這事情就非常嚴重。

媒體詢問柯建銘,有報導稱明天就可能會宣布解禁福島食品;柯建銘強調,他已經把答案講得很清楚,就是尊重總統及行政團隊,這不是明天或後天的問題,這是國家要一起來面對,猜這個一點意義都沒有。柯建銘重申,什麼時候處理,就尊重總統及國安團隊,「我再講一次,這不是總召有資格問,總召也不能問,假如可以問,那以後所有國安會議的內容我可以問嗎,不可能嘛」。日本食品

原文刊載於
https://www.setn.com/news.aspx?newsid=1063575